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將大力推動無人駕駛車及智慧交通領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經發局局長莊凱峰於本(2月)14日在年度報告會上表示,科技顛覆帶來了新的可能性,之前有些行業要在新加坡發展並不實際,但在科技發展的推動下現在成為潛在的成長領域,交通(mobility)就是一個例子。無人駕駛車以及智慧交通領域,將會是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大力推動的成長型行業之一,這不僅關於科技和電動車,更涉及整個生態系統,包括城市設計、數據、智慧國和保險市場等等。

經發局指出,新加坡擁有良好的先進製造業能力和高技能水準的勞動人口,可在無人駕駛車和智慧交通領域扮演領導角色。新加坡在人工智慧、城市研究以及保險領域作出了許多投資,在該基礎上可建立起整個生態環境,支持整個領域的發展。例如,Grab和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推出了人工智慧實驗室,應對交通阻塞和城市宜居性等挑戰。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在新加坡開設了第三個研發基地,研究智慧交通和服務。德勤(Deloitte)則推出未來移動出行全球方案中心,研究電動車分析、保險以及交通管理方案。去(2018)年,英國科技公司戴森(Dyson)宣佈在新加坡設立首個電動車工廠,有助於發展新加坡的汽車供應生態環境。

除了智慧交通,農業食品是另一個具備成長潛能的行業。還有在數位經濟領域,經發局將著重發展兩個領域:一、在先進製造業方面,將繼續吸引主要製造業者投資,讓新加坡成為出口科技和服務的區域平臺。二、要成為非製造業公司的數位中心,讓公司走上數位轉型的旅程。

另經發局表示,電子業仍然是最吸金的領域,在各行業中所吸引固定資產投資占比最高,達到28.4%。其次是資訊通信及媒體(18.4%)和研發(14.5%)。按區域來看,去年吸引投資以美國和歐洲為主,占比分別為50.3%和22.4%;美國的占比較前一年增加12個百分點。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主席馬宣仁表示,每年投資數據可能因某筆巨額投資而造成極大差異,因此分析投資數據最好是觀察長期趨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