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計畫投資7億歐元支持歐洲電動車電池產業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2)月13日於世界汽車工業協會(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巴黎總部發表演說時,表示法國政府計畫於未來5年內投入7億歐元,資助歐洲電動車電池產業的發展。此舉主要目的是為減低法國車廠對於亞洲電池生產廠商的依賴,協助法國車商更能與來自亞洲與美國的電動車大廠競爭。

法國以外,德國政府此前已於去(107)年11月宣布將投入10億歐元資助投資電動車電池生產,目的同樣是為減低德國電動車廠商對亞洲電池供應商的依賴。馬克宏總統表示法國與德國將共同合作,未來將於德國和法國境內分別建造1座生產工廠。

目前法國電動車電池100%皆來自亞洲廠商的供應,主要廠商為中國的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與韓國的LG Chem和三星公司。馬克宏總統認為此點並不可取,考量產業的長期發展與國家的主權和獨立性,將有必要扶植歐洲的電動車電池產業。

法國官員警示中國正以非常侵略性的策略,計畫自電池開始逐步壟斷電動車整個生產鏈。法國車廠咸認為要因應未來的產業競爭,是必須要有國產化在地的電池生產廠。未來待歐洲地區電動車電池產能開出,法國車廠將轉向歐洲生產商採購電池。

馬克洪總統的計畫除設置電池生產廠外,也將加快建置電動車充電站,法國政府單位也會增加採購電動車數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