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政府提供補助將繁榮電動車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2.15.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汽車產業認為波蘭能源部補貼購買電動車的提議將可繁榮該產業部門。能源部2月14日公布的法規草案將提供購買電動車成本的補助上限至30%(不超過36,000波幣)的補貼,這些補助基金將由低排放運輸基金(Low-Emission Transport Fund; FNT)提供。

該項法案將規定使用低排放運輸基金(FNT)用以支持生質燃料(biofuel)或再生能源生產、營建替代燃料(CNG、LNG及電力)基礎設施,以及購買新車供大眾運輸及其他用途等方面的可能性。在大眾運輸營運業者方面,波蘭政府將可融資成本上限至50%,惟每輛電動巴士不能超過145萬波幣,每輛電車(trolleybus)不能超過72萬波幣,每輛CNG或LNG巴士不能超過15萬波幣及每輛氫氣動力(hydrogen)巴士上限為200萬波幣。目前波蘭是歐洲少數沒有補助電動車採購的國家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