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不難看出 ,三星正在進行產業戰略調整和產品轉型升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春節期間,韓國三星高管李在鎔去西安視察三星在中國的存儲生產基地,為存儲業務尋找新戰略。此前有傳聞,三星今年將在西安投資約60億人民幣,來建設另一家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不料,今天《天津日報》報導,三星在天津投資持續加碼,將增加高端製造方面的投資達24億美元,包括車用MLCC工廠(多層陶瓷電容器)、動力電池生產線等新項目。

據悉,汽車用MLCC新工廠占地20萬平米,目前正在加速工廠建設,春節期間也未停工放假。該項目預計明年初試生產,將成為三星電機海外最大的MLCC生產基地之一。

此外,三星在天津的另一個專案,占地10平方米的SDI二期圓柱形電池項目,主體廠房即已建成,一條生產線已安裝,正在進行設備調試。專案初期主要應用于儲能系統、電動汽車和電動工具,後期將根據市場需求,增加其他應用領域電池生產線。

兩個新項目投產後,合計產值將超過200億元。目前,三星系企業在天津區域達10家,累計投資超過58億美元,占三星在華總投資的近1/5。

三星曾因存儲業務賺得盆滿缽滿。2018年因價格下滑,三星存儲業務受到重創。據市場觀察機構DRAMeXchange的資料,僅1月份,8GB DDR4 DRAM的價格就較上月下跌17.24%,為2016年6月以來最大跌幅。

不難看出 ,三星正在進行產業戰略調整和產品轉型升級。在鞏固其存儲業務的同時,大力推進電動汽車相關業務的佈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