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手機新目標已內定:今年出貨2.5億台、2020年要破3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1月,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2018年華為手機的總出貨量約2.06億台,截止去年11月,600美元以上價位段的高端手機中,華為的份額提升到12%的新高。按照2017年報1.53億台的出貨資料,華為終端去年的增長達到了34%左右。在全球智慧機競爭加劇、走勢低迷且外部不確定因素密佈的環境下,這樣成績不易。

不過,來自產業鏈的最新消息則透露出華為更大的決心,內部設定的2019年出貨目標是2.5億台,也就是21%左右的年增幅,同時,2020年還要挑戰3億台。

根據IDC的統計,去年三星的出貨量下滑8%到2.92億部,蘋果跌3.2%到2.08億部,如果這兩大品牌在今年沒有更大作為甚至繼續保持頹勢,華為或將有機會在2019年底就挑落三星,坐上全球智慧機第一的交椅。

消息人士還爆料,早在今年春節前,華為就通知了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IC產業鏈夥伴,要求提供額外的產能支援,甚至還探討將部分產線搬往大陸以便提供更及時的產品支援,這些動作無疑是華為今年衝刺更高銷量的強有力信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