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車用影像感測器需求將倍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針對智慧汽車服務的最新研究,全球對於汽車嵌入式影像感測器的需求估計將在2023年倍增。 這些影像感測器出貨量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將達19%,到2023年將超過2.3億顆。

Counterpoint智慧汽車資深分析師Aman Madhok表示,目前,大多數配備倒車鏡頭的汽車都將其用於輔助日常的停車視野。 然而,隨著產業進入互聯汽車時代,一切將產生改變。 多個影像感測器可以提高安全性和自主性。 在所有感測器中,影像感測器是未來提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功能的關鍵。

隨著用於汽車日常停車輔助的倒車鏡頭幾乎成為新車款的標準配置,未來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汽車配備前置和側置鏡頭,以加強ADAS功能。 例如環景攝影機,目前雖然是高階選項,但將在5~6年內被廣泛地採用。 形成這個趨勢的關鍵因素是,政府鼓勵廠商提升先進安全功能,另外還有客戶對於先進安全功能逐漸上升的關注和偏好。

此外,隨著ADAS成本的下降,廠商致力於將自動緊急煞車等功能作為主流車款的標準配置。 還有停車輔助等便利的功能也有望快速地成長。

Counterpoint智慧汽車研究總監Vinay Piparsania進一步補充,在2018年,受到嚴格的安全法規影響,美國和歐洲占全球汽車嵌入式影像感測器三分之二以上的出貨量。 例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強制要求所有在2018年5月之後生產的汽車皆須安裝後視鏡頭。

然而,隨著ADAS前置鏡頭的採用率提高,到2023年,在美國銷售的每輛新車將配備超過3個鏡頭。 Piparsania進一步補充,中國的安全法規與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Euro-NCAP)的標準同步,因此要求相較於其他發展中國家要來的嚴格,未來幾年將成為影像感測器主要市場,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 將繼續驅動中國汽車市場對於影像感測器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