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盧森堡在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中排名前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chronicle.lu 電子報 2019/01/22

由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與藝珂集團(Adecco Group)和塔塔通訊(Tata Communications)合作出版之2019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報告(GTCI),盧森堡在全球被評比的125個國家中排名第10,瑞士、新加坡與美國則名列前三。盧森堡在5項變數評比中排名全球第一,分別是「資訊通訊科技基礎建設」、「國際學生」、「退休金制度」、「專業人才」以及「創新暨創業活動」。此外盧森堡在「保留國內人才」(排名第8)與「具競爭力的全球知識庫」(排名第9)方面亦表現不俗,反之在「技術勞動力市場供給」則表現不佳。

GTCI 報告指出瑞士、新加坡、美國、盧森堡在全球人才競爭力保持領先,但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正面臨人才流失問題 ; 人才問題已成為企業、國家與城市的關注焦點,人才工作性能績效被視為成長繁榮的關鍵因素。GTCI 報告另一重要發現為人才競爭力在全球的區域間差距正在擴大,人才競爭力在已經相對較高的國家群中持續提升,而在相對較低的國家群中則更趨弱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