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隨著新增產能陸續開出,面板供過於求將是常態,未來幾年都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系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雙浪表示,隨著新增產能陸續開出,面板供過於求將是常態,未來幾年都是,且恐“持續一段滿長的時間”,同時經濟情勢也充滿變數,友達將繼續朝向健全財務體質,強化整體競爭力。

友達29日舉行財報發佈會,彭雙浪指出,2018年因終端市場有運動賽事加商用換機潮,電視產品銷售不錯,不過下半年開始,有幾個大時代線產能開出,對產能及價格有壓力,也壓抑了利潤率,不過整體來看,去年營收、獲利雖然低於2017年,但是友達堅持價值轉型,所以全年還是獲利,相對同業還是不錯成績。

只不過,彭雙浪也示警,過去6年應該是面板史上最長的多頭,但是越長的多頭,就會有更長的整理期,未來幾年將有新產能開始,供過於求將持續一段滿長的時間,而今年第1季是淡季,會進行必要的歲修跟新產品試產。

彭雙浪也提到,整體環境及國際貿易,還是會有影響,因此友達會減低衝擊,同時因各家公司策略不同,績效會有很大差距。

彭雙浪強調,友達要當價值轉型的領導者,透過建置有競爭力的優質產能、審慎的資本支出及穩健的財務結構,提升產品價值,另外大宗產品也專注在中高端、獲利較好的產品,以及延伸面板價值鏈、整合軟硬體,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