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華電子公佈2018年第四季財務報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華電子今(29)日公佈2018年第四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業收入為355.2億元(新臺幣,下同),較上季的393.9億元減少9.8%,與去年同期的366.3億元相比減少3.0%,單季毛利率為13%,歸屬母公司虧損為17.1億元,每股普通股虧損為0.14元。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去年第四季聯電晶圓專工營收達到354.9億,較上季減少9.8%,營業虧損率為1.3%。整體的產能利用率來到88%,出貨量為171萬片約當八英寸晶圓。雖然第四季度晶圓需求減緩,聯電在8英寸和成熟12英寸制程仍繼續保持穩定的產能利用率。

王石指出,在2018年在具體數字上看到策略執行的初步成果,嚴守紀律的資本支出讓公司全年度產生313.4億新臺幣的自由現金流量。此外,聯電也完成了兩次庫藏股買回計畫的執行,總金額約65億元,用以註銷股本以提升股東權益。

展望今年第一季,王石表示,由於入門款和中端智慧型手機前景低於預期、以及加密電子錢價值持續下跌,預計客戶晶圓需求將進一步減緩。雖然正在進行的公司轉型需要些時間才能發揮完整的綜效與潛力;但到目前為止,策略執行的進展使公司更能夠承受目前的挑戰。

此外,聯電強調專注於成熟特殊制程的技術優勢,在有計劃性的全球產能佈局下,將強化在市場中的應變能力,進而在需求強勁回復的迴圈週期中獲得最大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