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摺疊螢幕手機發威 2022可撓式面板產能使用率將達81%
新電子程倚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近日公布最新智慧型手機面板成本報告,其中包含了可摺疊(Foldable)螢幕的市場預估。報告中指出,未來可撓式(Flexible)OLED面板的產能使用率將持續提升,到了2022年將達到81%。

在2018年第四季度DSCC智慧型手機顯示器成本報告中,新增了即將上市的三星Galaxy S10手機以及Galaxy系列可摺疊顯示器手機的資訊。可摺疊智慧型手機具備了改變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潛力,了解該產品的成本架構與未來的成本走向,對於未來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至關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該報告中指出了中國製造的可撓式OLED的產量在近期出現劇烈的成長。在2018年第三季度開始,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 SDC)依然具備了巨大的產量優勢,因此也顯著提升了利潤。然而,自2018第四季度開始,來自中國京東方(BOE)的產量急起直追,產量直接提升了三倍,並且預計在2019年產量將持續成長。

DSCC首席執行長Ross Young表示,雖然京東方至今為止的產能不多,但是B7與B11兩條可撓式OLED產線已經開始生產,著實在可撓式OLED領域成為三星顯示的頭號勁敵。此外,也由於京東方獲得了許多來自政府的補助,因此製造成本可能會比三星顯示來的低。

但是由於可撓式面板的產能使用率低,因此在未來韓國的可撓式面板成本將繼續降低。也因此,DSCC預測,在未來可撓式OLED的產能利用率將緩慢成長,預期在2019年的產能使用率將達到54%,到了2020年則將會成長至69%。至2021年則將繼續成長至77%,到了2022年更有望達到81%使用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