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資撤出矽谷 初創公司受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2018年對美國的投資戲劇化地減少,其中不少投資是對矽谷的投資。因為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強硬政策,使中資受到懷疑,投資、收購和合併的交易都因此而取消,導致中資對美國的投資大幅減少。

據研究機構Rhodium的資料,中國2018年對美國的直接投資下降至48億美元,比2017年的290億大幅減少了242億,比2016年的460億也減少了90%。

中資對美國減少的投資,不少都涉及矽谷,特別是矽谷的創投資金造成不利影響。投資顧問公司Marketplace的翟德‧金(Jed Kim)說,矽谷有大量的初創公司,這些公司需要創投資金,但這個領域的投資向來困難,因為初創公司啟動初期,風險極高,所以難以找到創投資金,但中國的公司過去傾向於投資給矽谷這些公司,但2018年因為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強硬政策,中資對矽谷科技公司的投資成為審查焦點,所以中資紛紛退出交易。

美國通過限制中國投資的法律,而負責審查中國投資交易的外國投資委員會(CFI)則比前更為嚴格,導致中資投資的交易必須經過冗長的程序。中資為了免費時誤事,因此紛紛打退堂鼓,或者將資金投到另外一些地區,例如東南亞。

據美國房地產經紀協會的資料,2018年中國人對美國的房地產仍有濃厚興趣,包括中產階級都投入了在美購房的熱潮;過去六年,中國客和中國資金一直是美國房地產的最大外國買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