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立信攜高通 打造5G商用新頻段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愛立信今 (22) 日宣布,攜手美國高通公司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完成在 2.6 GHz 頻段上非獨立組網 (NSA) 的 5G NR 數據連通,成功為 5G 商用部署增加一個新頻段。

愛立信表示,雙方在瑞典總部實驗室完成上行和下行鏈路的雙向連通,新增了 sub-6 頻段,進一步推進 5G 商業化。

據了解,此次的互通性開發測試 (IoDT) 數據連通符合 3GPP Release 15 去年 9 月的標準,該版標準為今年上半年計畫推出的 5G 商用解決方案奠定了基礎。

愛立信指出,目前已經和高通技術公司在 28 GHz、39 GHz 毫米波波段和 3.5GHz 頻段上成功完成了類似的互通性開發測試。

目前雙方的測試,分別使用愛立信的商業化 5G NR 無線電 AIR 6488 與無線接取網路運算產品,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的行動測試裝置,該裝置搭載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及整合了射頻傳送接收器、射頻前端、天線元件的天線模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