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重整自駕車團隊,再縮編200人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的自駕車開發團隊,據報導,縮減了200百名員工。

蘋果的自駕車開發團隊「Project Titan」,據外媒CNBC報導,縮編了200人左右,這個消息後來進一步被蘋果證實,表示離開此開發團隊的員工,沒有被資遣,而是被轉移到其他需要機器學習技術的開發計畫。

「我們持續相信自動系統的巨大機會,蘋果在這個領域能貢獻獨特的能力,這個自駕計畫將會是有史以來最有野心的機器學習開發專案。」蘋果官方如此說道。

這次的團隊縮編,可能是在Project Titan領導更替下的結果。去年8月,前任蘋果員工與特斯拉工程部門副總裁Doug Field,成為Project Titan團隊的第二位領導人,與蘋果資深高層Bob Mansfield一起帶領這個團隊。

考量到這個自駕車開發團隊約有5千人規模,200人的縮編,影響或許並不大。

 

蘋果的Project Titan自2014年成立,起初開發的重點為電動車,後來轉移到自駕車的硬體與軟體,現在再度轉換焦點,只開發自駕車的軟體部分。在2016至2018年,Project Titan轉換開發重心的期間,就已經有好幾百人離開這個開發團隊。

蘋果在自駕車領域上,目前已經取得美國加州測試自駕車的執照,並且與車廠Volkswagen合作,使用他們的車輛進行測試。

目前自駕車領域中,由Google獨立出來的Waymo、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以及特斯拉領頭,但是相關技術與產品都還在測試階段中。

而對蘋果而言,自駕車並不是他們未來的主要發展項目,其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就曾在一場訪問說道,「如果從未來的時間軸看蘋果這家公司,它對人類世界的最大貢獻,應該會是健康醫學與照護領域。」

資料來源:CNBCThe VergeBusiness Insider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