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械硬碟出貨量暴跌至3020萬塊,西數去年第四季度淨虧4.87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ntel Q4低於預期、蘋果下修預期、三星低於預期、SK海力士下滑……這樣的負面信號同樣傳遞到了全球第一的機械硬碟企業西部資料(Western Digital)。西數2019財年第二財季(時間截至2018年12月28日)的財報顯示,非GAAP總營收42億美元,同比下滑11億美元。同時,當季淨虧損4.87億美元(約合32.9億元)。

此前,華爾街預期西數營收42.5億美元。財報發佈後,西數股價下滑5%。

硬碟出貨量方面,西數當季僅出貨3020萬塊(消費級1400萬塊),已經是連續多個季度下跌,對比前幾年動不動月銷5000萬+塊,已經接近腰斬。

營收構成方面,快閃記憶體業務(主要是SanDisk)已經連續兩季度超越HDD,成為主力。
西數CEO Steve Milligan表示,商業環境疲軟是當地營收下滑和報虧的原因。談及展望,他期待2019年採取一系列收支組合措施,憑藉強大的產品線恢復增長。

據悉,西數對Q3財季的預期是營收39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