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tech關於2019年物聯網發展的六項預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19年將進入借助採用特定物聯網(IoT)技術的垂直集成解決方案來簡化開發和大規模部署的一年。隨著眾多行業依靠物聯網解決方案來解決其日常挑戰,我們將開始看到多個發展趨勢。在看過多個試點和概念驗證項目(POC)由於各種原因沒有擴展到大規模部署之後,我們將最終看到具有清晰投資回報(Rol)的、被大規模部署的應用案例。資料隱私、安全性、員工安全和不斷演進的監管環境將推動諸如智慧建築和工廠等特定領域中的應用。

1. 用於物聯網的邊緣計算解決方案日趨成熟,為中小型商業/中小企業細分市場帶來了頗有吸引力的商業價值
由於安全性、延遲和其他考慮因素,物聯網的商業模式將日趨顯現,同時其財務價值將在邊緣和局域部署中實現。邊緣的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將針對製造、公共安全、供應鏈和物流等領域進行優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業務主張將變得明確,並且它們將從效率提升中獲得回報價值。

2. 針對特定應用和用例的垂直集成化端到端解決方案應運而生
提供端到端的運營商級解決方案將成為開發快速上市物聯網解決方案以及提高應用採用率的關鍵。為了不讓客戶去多家公司採購各種技術(如晶片、雲、設備管理等),公司將有能力去提供所有服務,以便加快應用的週期。在大型企業的數位化轉型道路上,系統集成商將在物聯網的引入方面扮演重要的提供者和加速器的角色。

3 .借助線上電商和實體店對物聯網技術的大量投資,零售業的顛覆過程仍將繼續
那些一直投資于新技術的零售商,希望增加商店客流量並提供綜合線上和店內體驗,將繼續評估和部署新興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正如我們最近看到許多大型零售商倒閉一樣,制定了物聯網戰略的現有和新參與者將佔據市場份額。這些網路還將在諸如節能和合規等領域內被用於提升效率。合規性(食品安全、資料隱私、員工安全等)也將加速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部署。

4 .在全球頻譜分配實踐中,隨著一國家增加物聯網專用新頻段,將推動新用例的產生
此外,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看到用於物聯網的新頻段。隨著物聯網設備預期的快速增長和在未來幾年中的採用,將需要一個能夠支撐所有應用的新頻段。政府機構將特別關注能夠支撐其所支援那些設備和關鍵應用而需要的頻寬。

5 .在更好的成本點上實現了對物聯網感測器和網路的安全性提升,將加速物聯網的採用
安全性一直是業界的熱門話題,儘管許多消費者(例如智慧家居)沒有完全理解安全性的價值而在做出選擇時把方便性和成本放在高於安全性的位置。隨著解決方案的成熟,以及業界在可承受的成本點上提供端到端的安全性,我們將看到在所有物聯網細分市場中採用更安全的端點方案。通過供應商大量投資安全功能來實現其產品的差異化,工業物聯網網路變得更加安全和堅固。隱私和資料相關的法律也將不斷發展以推動採用。

6 .諸如5G、NB-IoT、LoRa、Wi-Fi等無線技術的互補性將在特定的垂直領域和應用中顯現
我們將開始看到技術的融合(如5G、Wi-Fi、BLE、LoRa)。隨著許多感測器和應用場景使用多種無線技術,這種融合將從高頻寬一直到低頻寬都實現覆蓋。這個趨勢將涵蓋從農場到工廠到智慧城市應用的各種用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