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摩根大通:智慧手機行業明年將低迷 蘋果等高端製造商承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美國科技媒體Apple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近日發佈對手機行業的分析報告。報告中稱,整個智慧手機行業在2019年將會面臨巨大壓力,像蘋果和三星這些高端設備的製造商預計將會受到較大衝擊。摩根大通在報告中這樣寫道:“由於設備更新換代週期延長且中國市場需求疲軟,iPhone的年銷量預計會出現兩位數下滑。”

中國市場第四季度內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同比下降20%,預計今年整個行業的銷售量將下跌4.8%到5.5%之間,下降幅度高於2018年的2.9%到3.3%。

報告中還說,預計2020年智慧手機行業才會復蘇,屆時市場將會提供更多的5G手機,促使人們更新設備以獲得更快的上網速度。不過,即便如此,行業的增長速度預計也只會在0.9%,而不能達到1.9%。

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三星預計2019年的出貨量也會出現個位數下滑。三星的一大優勢在於它願意生產價格合理的中低檔手機,儘管這在極大程度上削減了利潤率。

在印度、非洲以及中東地區,智慧手機市場取得了一定增長,但是中國市場卻表現低迷。2019年,預計出貨量將下跌13%,略好於去年的13.5%。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之前曾宣佈第四季度營收或將減少50億美元,他認為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市場內iPhone需求疲軟,此外還有“外匯逆風”、“新興市場經濟低迷”以及電池更換折扣等因素。本月早些時候,庫克透露蘋果在2018年為用戶更換了約1100萬塊電池,這是蘋果原先計畫指標的11倍。

中國市場出現的問題源於多方因素,例如華為以及小米等本地品牌的崛起,這兩家公司設備的售價都要比iPhone低數百美元。與此同時,蘋果還在提高產品價格,目前最便宜的新機型iPhone XR起售價高達749美元。這樣的價格在中國確實不菲,差不多相當於一個人一個月的工資。

摩根大通的預測與前蘋果零售主管羅恩·詹森(Ron Johnson)的意見相左。此前,詹森曾表示自己“無法想像未來十年會有比蘋果更優的選擇”,且iPhone銷量在2019年應該能反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