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預測馬來西亞2019年經濟成長值為4.7%,2020至2021年預估將進一步減緩至4.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世界銀行頃發佈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馬來西亞由於部份基礎建設計畫已完成,同時對新的投資計畫採取更嚴謹政策,導致公共領域投資偏低,限制了整體經濟成長。馬國的資本財進口需求疲軟,半製成品的進口也偏低,顯示進口成長疲弱,與區域趨勢背道而馳。

世界銀行預測2018年東亞和太平洋區域(EAP)經濟成長值為6.3%且動力逐漸放緩,反映出口的支撐力量刻正減弱,但被強勁的國內需求所部份抵銷。外部條件惡化,反映全球需求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及融資條件大幅縮緊。在此較為不利的國際環境下,本區域部份大型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EMDEs)亦同時又面對財務壓力。

該報告提出警告,包括中國大陸、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等新興經濟體,都可能出現資本外流、貨幣貶值、股市調整和外匯存底減少的情況。該報告強調馬國經濟存有部分脆弱性弱點,包括高企業債務、高外債、外人參與馬幣主權債券市場比例高。此外,馬國參與全球價值鏈,可能會擴大進口關稅增加所導致的成本上漲效應。馬國為本區域教育程度最高國家之一,非就業人口比例最低。儘管經濟放緩,但本區域仍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之一,對近期的金融市場波動維持相對彈性。其中一個原因為大部份國家(除太平洋島國外)的經濟成長繼續高於EMDE平均水準,且經常帳減少(例如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和越南)。另一個原因是本區域的政策結構已有改善,轉向浮動匯率和經濟多元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