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出貨量超越蘋果後,為什麼華為喊不在乎市占率?
數位時代高敬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在2018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第二的大廠,今(10)日宣布更大螢幕的Mate20 X正式上市,接下來微風南山有新品牌體驗店開幕,加深台灣市場的新零售體驗。

一向被視為指標的蘋果(Apple),2018下半年在iPhone的銷售並不順利,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甚至在2019年的第一個交易日,下修2019財年第一季(2018年第四季)營收、毛利率預估,中美貿易戰之下,眾多不確定因素重挫中國金融市場,讓iPhone在中國的銷售面臨挑戰。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則抓住這股趨勢,在2018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第二大廠。

華為近期相當積極地在中東、亞太與非洲等新興市場投資品牌與流通資源,以台灣市場來說,今(10)日宣布更大螢幕的Mate20 X正式上市,同時1/12新的品牌體驗店,也將在為微風南山開幕,加深在台灣市場的新零售體驗。

積極拓展實體體驗店鋪,華為:對市占不看重

過去一整年,華為在全球共賣出2億台手機,根據IDC數據,華為在去年第二季、第三季出貨量都位居全球第二,「很多品牌逐漸消失在市場之際,華為投入大量資源在研發上,一直在持續成長中。」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分享,截至2018年11月,華為在台灣的市占率達6.6%,擠進台灣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之列。

「 我自己對市占不是很看重, 」雍海認為現階段華為把跟合作夥伴的利益,看得比市占率的成績來的重要。華為現在的目標是做好品牌服務、加深社群溝通,另外隨著IoT產品越來越多,會把電商布局做得更好,替台灣市場的消費者創造更多價值,他認為現階段設定目標是會害了大家。

過去一年華為在台灣展現深耕市場的企圖心,行銷手法轉趨多元,包括舉辦攝影比賽來凸顯攝影優勢,吸引將近3,000張手機作品投稿,也與歌手陳芳語合作拍MV,除了加深硬體研發,也針對台灣市場設計不一樣的行銷方式。

2018年華為陸續在北中南開設九間品牌體驗店,去年11月也開設第一家品牌客戶服務中心,雍海當時在台北三創出席開幕會時曾表示,不斷在各地開設新店面,是為展現在地化品牌經營的策略與決心,預計今年上半年會大幅擴充維修服務網點,在台灣完成北中南維修服務布局,2019年也將迎來新一家的品牌體驗加入,1/12會在微風南山正式開幕。

大螢幕Mate20 X正式登台

2018年10月在英國倫敦發表的Mate20系列,搭配7奈米製程的麒麟980 AI晶片,以及萊卡矩陣式超廣角三鏡頭,華為認為這款產品是集合所有旗下技術的重量級作品,性能在當時也受到不少外媒的肯定。

除了細數在台灣過去一年的努力,華為同時宣布要在1/19推出全新的Mate20 X,是Mate20系列產品的延伸,主打7.2吋超大螢幕,搭配5000mAh超大電量,以及特殊的石墨烯材質,加上液冷雙重散熱系統,可以解決玩遊戲時散熱不佳的問題。

Mate20 X同樣強調拍照性能,配有4,000萬像素廣角鏡頭、2,0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800萬像素長焦鏡頭,組成的萊卡超大廣角三鏡頭,官方公布的售價為新台幣22,900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