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供應商股價紛紛大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股價在週三迎來了喘息之機。在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表示中國經濟放緩只是暫時的以後,蘋果股價在週三上漲逾2%。

投資者的股票拋售已經蔓延到了iPhone供應商身上。美光科技等10家收入高度依賴蘋果的供應商總市值已經從去年10月份的6900億美元下滑至5400億美元,跌幅大約為20%。

在中國,蘋果主要iPhone代工商富士康自去年秋天以來已經裁員10萬人。另一代工商和碩在去年12月底停止招聘新員工,並裁員逾1000人。

日本機床工業協會主席Yukio Iimura週三表示,2019年訂單預計將下滑大約12%至1.6萬億日元(約合148億美元)。中國佔據了日本機床出口訂單的20%至30%,其經濟增長的放緩成為了日本機床訂單下滑的主要原因。不過,iPhone銷售低迷也傷害了日本機床行業,因為日本機床在iPhone生產過程中得到了廣泛使用。

“自去年秋天以來,智慧機相關需求已經放緩,”電子零部件製造商村田製作所總裁兼董事長村田恒夫(Tsuneo Murata)表示。

分析師稱,面板製造商日本顯示器在第一季度的工廠運營預計將變得艱難,令其重組努力前景變得更加黯淡。

美國研究公司的調查顯示,蘋果2018年在中國的品牌排名已經從2017年的第五位下降至第十一位。

2020年,5G服務將會普及,屆時蘋果很可能會對iPhone進行大幅升級。蘋果希望更快的通信速度能夠促進流媒體視頻等服務業務,説明公司復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