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Phone組裝商富士康報告稱,去年12月收入下降了8.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Phone 組裝商富士康報告稱,去年 12 月收入下降了 8.3%,原因是“消費產品類別”的需求大幅下降。雖然該公司沒有給出更具體的解釋,但鑒於蘋果下調了假日季的營收預期,因此 iPhone 需求下降似乎是最有可能的解釋。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富士康在一份提交給證券交易所的檔中稱,去年 12 月營收下降至 6193 億新臺幣(約 201.2 億美元),降幅達到了 8.3%。這是富士康自去年 2 月份以來首次出現月度營收同比下滑。該公司的一名代表解釋說:“主要原因是消費類產品降幅相當大。”此前有消息稱,蘋果本季度的 iPhone 產量將減少 400 萬部。而在本週三,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蘋果將在本季度進一步削減 10% 的 iPhone 產量。

富士康去年 12 月營收的下降,與《華爾街日報》去年 11 月的一篇報導相符。當時該報導稱,蘋果正在減少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的訂單。

上周,蘋果公司宣佈將 2019 財年第一季度的營收預期下調 50 億美元至 90 億美元,這一消息引起了軒然大波,並導致蘋果公司的股價遭受重創,分析師紛紛下調蘋果股票的評級,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現在。雖然富士康的收入並不能代表 iPhone 的銷量好壞,畢竟該公司也在為各種客戶組裝產品,同時也生產自己的產品,但是考慮到蘋果已證實了 iPhone 的銷量下降,兩者之間的聯繫似乎相當明顯。

富士康的另一個擔憂是,蘋果與高通之間的法律糾紛仍在繼續。上月有消息稱,蘋果可能將更多的 iPhone 生產從富士康轉移到和碩,以避免受到 iPhone 禁令的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