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rmat結合太陽能及地熱能科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地熱能科技領頭羊Ormat Technologies再一次結合不同能源,將太陽能科技加入地熱能發電廠,以提高產電效率,將更多電力賣給源承購商南加州公共電力局(Southern California Public Power Authority,簡稱SCPPA)。新安裝光伏太陽能裝置所生產的18兆瓦將足以負擔地熱能發電廠本身及周邊的營運用電,這些省下來的電將一併以75.5美元兆瓦時的可觀價格賣給SCPPA。

Ormat計畫於內華達州Churchill郡的Tungsten Mountain地熱發電廠安裝太陽能板。Tungsten Mountain地熱發電廠於2017年12月開始營運,基本負載量為24兆瓦。這個電廠預估每年會帶來1500萬美元收益。

地熱發電廠在日正當中炎熱時生產效率會降低,太陽能板在正午炎熱時分則能發揮最大效用,將能生產並販賣給SCPPA的電量增到最大。在其他的太陽能結合地熱能的案例中,通常是以太陽熱能降溫線被拿來降低太陽能板溫度,協助其維持最佳效率,因為光伏太陽能電池在太陽直射下超過華氏149度之後產電效率就會迅速下降。

Ormat表示,SCPPA將簽約購買約150兆瓦電力(最小電量135兆瓦,最大185兆瓦)。這份電力購買合約(PPA)內所提到的電力將由Ormat旗下幾個電廠供應,約期26年,終止日期預計為2043年12月。

Ormat最近也將Tungsten Mountain項目部分股份賣給不知名投資者,起價約為3340萬美元。Ormat將持續營運該發電廠,同時也將藉由這座發電廠收到更多現金流。Ormat首席執行長Isaac Angel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完成這項合作交易,這使我們在地熱能項目上得獲稅務補助。”

Tungsten Mountain地熱發電廠是Ormat第一座計畫安裝太陽能裝置負擔廠區用電量的發電廠。過去十年,太陽能一直被包含在Ormat的策略內,也將是未來該公司擴展計畫的元素之一。”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將我們的科技實力運用於不同的再生能源平台上,包括太陽能生產及儲存。”

“我們目前的重心為安裝太陽能系統於所營運的地熱電廠,以減少內部用電負擔。計畫是在Tungsten Mountain安裝第一個太陽能系統。此外,我們也會尋找不同再生能源搭配運用的機會,整合如太陽能等間歇性能源及能源存儲系統。”

但也不是Ormat所有的太陽能擴張計畫都是這麼自給自足,該公司也積極尋找海內外收購機會,包括太陽能生產及能源存儲企業。

Ormat部分包含能量存儲的太陽能項目,是該公司於2017年所收購子公司Viridity的重點項目。”透過Viridity,我們的服務內容也有所擴張,我們發展電池存儲系統作為服務策略,透過快速彈性的企業模式、科技及產品方案提供全面性的完整服務,包括提供能源存儲、需求回應、能源管理。我們計劃持續發展、建造、營運自己的電力存儲設施,在不同市場提供相關服務。”

這家公司2009年第一個商業太陽能計畫是在以色列,和私人電力公司Sunday Energy合作發展36兆瓦的太陽能系統。這項發展合作案投資額高達1億9500萬美元,生產的能源以一年3000萬美元販賣給以色列電力公司(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約期20年。

位於Reno的Ormat是美國目前最大的地熱能電廠營運商,旗下電廠遍布全球,包括美國、瓜地馬拉、瓜德羅普、宏都拉斯、印尼、肯亞等地,產量約為800兆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