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資料中心帶動光通訊需求 DCI成光纖元件銷售最強驅動力
新電子程倚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到產業轉型、智慧型終端裝置、雲端服務及物聯網普及率增加影響,全球網路資料中心流量近年來一直保持高速成長。此趨勢也使得不同資料中心之間的互連需求增加,該趨勢也將成為未來推動光纖元件市場的最強驅動力。

研究機構IHS Markit指出,資料中心互連(Data Center Interconnect, DCI)的應用需求,將會是推動光纖市場的重要驅動力,近年來,該應用領域是光通訊設備成長最快的。IHS Markit運輸網路高級研究總監Heidi Adams指出,資料中心互連領域已成為光纖最熱門的應用領域;已有越來越多雲端服務供應商開始投資DCI市場,除了實現自有資料中心之間的互連之外,也能為企業提供DCI服務。

根據IHS Markit提供的數據指出,資料中心相關的光學傳輸設備市場在2018年上半已達到14億美元銷售額,與2017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9%。其中,緊湊型資料中心互連(Compact DCI)設備的需求提升最為顯著,與2017年上半相比,2018年同期Compact DCI設備市場已成長了173%之多。IHS Markit預測,從2017年到2022年,DCI市場的總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成長15%,該成長率將會超過波長分波多工(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 WDM)市場。

另一方面,安立知(Anritsu)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王榆淙也提到,在傳統的通訊需求之中,光纖主要應用於比較大的電信傳輸骨幹,然而隨著資料中心的建置逐漸擴大,也開始出現一些應用於機房裡的光纖傳輸應用。

王榆淙進一步補充,一般而言光纜由於內含須多主動元件,因此成本比銅纜高,然而在近年來傳輸速率越來越高的狀況之下,很多銅纜之中也必須導入一些主動的EQ去做訊號的續傳,如此一來銅纜的成本價購就失去了優勢。因此,目前有許多廠商開始選擇更多光纜線以及光纖收發器導入至資料中心的布建之中;也能看到近年來光的傳輸模組銷售量正穩定的成長當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