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企業信心跌至18個月以來最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7年12月27日
文號:駐英經(107)經字第590/P200號(商情文號:第590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27日報導,企業團體Institute of Directors(IoD)於週四(27日)表示,英國企業對於英國經濟體質失去信心,對2019年未來遠景之擔憂程度達到18個月以來最高。在IoD 12月之會員月調查報告中,在脫歐之政治僵局不斷強化之下,企業對國家經濟之信心已低於去年大選後之紀錄。銀行Lloyds Banking Group也發現,企業信心已跌至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最低點,英國央行也表示企業對脫歐之疑慮越來越高。

IoD在12月5日至20日間對724家企業之經理人進行調查,發現多數對2019年之企業遠景抱持樂觀態度,但對英國經濟之信心於2018年春天以來不斷下滑。今天四月在英國經濟樂觀程度之調查中,抱持樂觀者較悲觀者高出3%,然而到12月為止,抱持悲觀者已超出樂觀者38%。總體來說,進行海外貿易之企業最為悲觀。企業領袖表示,國家經濟之總體情況與英歐不確定之長期貿易關係為2019年最憂慮之兩項議題。今年英國經濟成長放緩,部分原因來自生產力低落,但也與脫歐之不確定性有關。

倫敦和蘇格蘭之商業領袖對英國經濟之信心最為薄弱,也是在英國脫歐公投中強烈支持英國留歐的兩個地區。而英格蘭西南部和東北部地區信心最強,該地區支持英國脫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