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TO表示數位科技將對全球貿易產生重大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ST&R國際貿易律師事務所貿易分析報告指出,根據世界貿易組織2018年的世界貿易報告,到2030年,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人工智慧、3D列印及區塊鏈(blockchain)等數位科技帶來成本降低及生產效率提高,將使貿易成長達到34個百分點。但是,這些好處將取決於政府能否充分解決包容性、隱私權保護與網路安全等重要公共政策的挑戰。

今年WTO的報告討論數位科技如何解鎖科技帶來的貿易便利,例如透過更好的路線規劃、自動駕駛以及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實現的智慧庫存;區塊鏈解決方案可以減少海關稽核和物流的時間;物聯網 - 日常物品的流通和處理能力 - 可以透過更好的預防性機器和產品維修來幫助提高營運效率。這些技術可以減少運輸及倉儲費用,該費用佔總體貿易成本的一大部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