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遙控機器人技術帶來服務貿易的革命性進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ST&R國際貿易律師事務所貿易分析報告指出,世界貿易組織認為數位科技也會對全球貿易產生重大影響。例如,遙控機器人技術帶來服務貿易的革命性進展,以及遠距手術等新服務的出現。技術能力的增強,使產品交易的處理程序更快、更簡單,也可促進對具時效、大量認證及大型合約商品的貿易。此外,報告認為新科技可能會改變全球貿易的型態。人工智慧、3D列印和先進機器人技術可能減少以勞動力作為相對優勢為主的作用,同時如數位基礎設施的質量和市場規模以及相對優勢的制度和監管決定等因素(如:智慧財產權保護)可能會變得更有意義。3D列印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對外包裝配的需求、生產的步驟以及與全球價值鏈相關的其他因素。

鑑於這些可能性,報告指出若干個可能需要國際合作的領域,其中包括促進有利的法規和監管架構、與競爭相關的議題、智慧財產權規範、支持微中小型企業、促進數位包容性,以及因應與貿易便捷化及資通訊技術基礎設施相關的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