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年後中國廠AMOLED產能將增加20倍以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17 年OLED 面板供給一度吃緊,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LGD)宣佈要興建P10 廠,做為全球最大的OLED 生產基地,並計畫2018 年量產。如今2018 年接近尾聲,據瞭解, LGD 在觀察市場變化後,決定延後相關工程。

據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LGD 先前宣佈,要砸下9 萬億韓元(約合81 億美元),打造韓國坡州P10 廠,做為韓國OLED 面板的生產中樞,預定2018 年底完工。業界人士透露,目前LGD 已經完成P10 廠的外部工程,但是決定延後申請完工許可。

據瞭解,LGD 原本打算先在P10 廠生產液晶(LCD)面板,之後再轉為OLED,但是該公司7 月份改變主意,決定跳過液晶,直接生產10.5 代OLED 面板。中國面板廠大幅擴產,液晶面板供給過剩,LGD 沒有理由再增加液晶面板供給。

目前LGD 只有製造8.5 代OLED 面板的經驗,未曾生產10.5 代OLED,需要更多時間準備。不只如此,LGD 也要在中國廣州設立8.5 代OLED 面板廠,兩邊同時進行,讓該公司備感壓力。LGD 的廣州廠預定2019 年下半啟用。業界人士透露,LGD 可能會用廣州廠的營收,來投資P10 廠。

不僅LED市況堪憂,OLED 面板的競爭可能也會日趨白熱化。中國廠京東方將斥資465 億人民幣,在福建省福州市設立第6 代可撓式AMOLED 面板廠。全面量產時,每月產能為4.8 萬片玻璃基板。地方政府已經制定政策,將不遺餘力協助京東方的建設工程。

京東方福州新廠落成後,該公司將擁有4 間6 代AMOLED 面板廠,分析師認為這顯示了京東方想要成為業界領導者的決心。中國面板廠不停增產,韓國面板業協會預計,5 年後中國廠AMOLED 產能將增加20 倍以上,從今年的158.7 萬平方公尺,2022 年增至3,492.3 萬平方公尺。與此同時,韓國產能則會提高1 倍,從1,473.6 萬平方公尺增至3,143.2 萬平方公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