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將在印度組裝最昂貴的iPhone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外電報導,因應大客戶蘋果要求,鴻海最快2019年將在印度投資250億盧比(約3.58億美元)擴廠,于當地組裝高階iPhone。

有別以往蘋果在當地製造的手機以舊款iPhone SE、iPhone 6S 為主,外電報導,包含蘋果今年最新手機iPhone X系列等高端機型未來可能在印度生產,就近銷售當地市場。

鴻海集團一向不評論任何有關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傳言。目前鴻海集團在印度的手機組裝廠,主要負責組裝小米手機。

路透社報導,鴻海將在印度組裝最昂貴的iPhone,像是iPhone X系列產品,此舉可能把蘋果在印度的業務提升至新水準。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計畫將在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斯利柏倫菩德鎮(Sriperumbudur)的鴻海工廠進行。

坦米爾那都省工業廳長杉帕斯(M.C. Sampath)告訴路透社,鴻海將投資250億盧比(約3.58億美元)擴建當地廠房,包括投資生產iPhone。他並說,這項投資將創造多達2.5萬個工作機會。直到現在,蘋果僅委託緯創在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技術中心,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機種。

印度人報(The Hindu)之前也報導,鴻海在印度的這座工廠,將開始生產各式iPhone機型。路透社則率先報導這項投資的規模和組裝的手機種類。

法人認為,蘋果iPhone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僅約1%,主要就是iPhone價格不親民,若iPhone可以在當地生產,將可避開關稅,衝刺印度內需本地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