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智造拼雙位數業績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集團希望智慧製造需求“全球升溫”,內部訂下目標,相關應用服務業績,未來五年每年力求雙位數成長,並積極發展工業互聯網與工業AI等智慧製造服務。

鴻海集團評估,中國、美國兩大經濟體對於相關科技服務需求升溫,因此訂下積極成長計畫。依據計畫,相關事業與重要子公司去年營收已達標,年成長約31%,今年起的未來五年目標雙位元數成長,主要是看准全球8K+5G發展,將促使實體經濟與製造對更高效率與新應用的需求浮現。

鴻海集團近年在內部先全面推動結合“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加速集團智慧工廠發展應用,達成“提質增效、降本減存”,未來將進一步對外協助各類型企業升級發展。

鴻海集團從臺灣開始,陸續在日本、美國、中國大陸等地區主要據點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研究院”,以跨廠區、國際化的運作規模,開發工業物聯網的實際應用,協助加快集團轉型速度,依據鴻海去年對外曝光的長期計畫,鴻海集團“工業互聯網機器人研究院”預計在未來數年內,針對工業機器人的品質持續提升,數量也將從6萬台擴增至20萬台,積極對智慧製造服務研發全方位解決方案。

鴻海集團內部廠區一直推動工匠競賽,每個基層員工都要成為CQO(品質長),呼應郭台銘重視工匠精神的策略。

鴻海集團去年舉辦多場工匠競賽,去年11月底、12月初更響應深圳地方技術學校的工匠之星職業競賽,相關競賽開幕儀式在龍華廠區召開,共計40個隊伍參賽。依據鴻海集團旗下官方的刊物“鴻橋”介紹,此次職業技能競賽包含磨工、銑工(數控銑床操作工方向)、電切削工(線切割機操作工方向)三個競賽工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