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敬邀參觀2013年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11/1-3)

 
首屆馬博會成績斐然
去年首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是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首次在大陸中部地區舉辦的大型專業電子展,開啟了大陸中部地區舉辦海峽兩岸高規格電子信息博覽會的先河。吸引了海內外300多家電子通訊類企業參展。吸引了來自澳洲、西班牙、墨西哥、菲律賓、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土耳其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56位專業採購商,現場交易金額約1300萬人民幣,後續創造101.4億人民幣投資商機。
五大展區‧十大主題館
2013第二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於2013年11月1日至3日在馬鞍山市會展中心舉辦。本屆電子信息博覽會主題為”智慧與城市生活─智慧城市開啟美好生活”,展館內共設有550個展位(不含集郵展及青少年科技作品展),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展會內容包括汽車電子及相關產品、無線通訊、行動終端、智能電子相關產品、光電及相關產品、科技成果在智慧城市和生活領域的運用等。會展中心四個展館分為汽車電子與零配件區、智慧生活與通訊電子區、電子零組件及設備區、消費電子區、文創交流與優良產品展銷區5個展區,主題館的部分有ICT領航地圖主題館、節能減排示範館、昆山運籌轉型館、車用電子主題館、智慧生活體驗館、台灣軟件信息主題館、產業轉型升級館、壽光軟件園區展示館、台灣數位看板多聯盟主題館、馬鞍山智慧城市展等。參展商來自台灣、大陸及海外,3日展期預計參觀人數達5萬人,專業採購商近千人。
產業搭橋‧文創加值─2013馬博會再創高峰
本屆電子信息博覽會除安排推介峰會、招商參訪外,還將舉行”智慧生活”主題論壇、採購商機論壇、”機器人‧未來夥伴”表演秀、”方寸間‧郵覽世界” 皖台集郵文化交流活動、”中國夢‧智慧生活”數字硅谷杯2013全國大學生手機軟體創意大賽成果發佈和頒獎活動、”智多星‧綠色科技”馬鞍山市青少年科技作品展等特色活動。

鑒於首屆馬博會的成功舉辦,本屆馬博會吸引了更多的企業前來參展,規模有所提升。本屆馬博會更強調專業性和商業性特點,展會期間,本會還精心籌組台灣電子信息、小家電、軟件等3個參訪團,由馬鞍山市對口承接單位全程接待,實地考察、洽談合作。此外,本屆馬博會以”堅強硬體實力再強化文創軟性加值”的合作模式,增加了文創展示區,進一步增強了專業展會的群眾性和科普性,豐富多元的活動,勢必將2013第二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帶到另一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