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台灣隱形冠軍主題館,多項世界第一共展台灣ICT產業堅強實力,首創科技整合互動式未來體驗館,馬總統搶先體驗預見2020。

 

馬英九總統於本(102)108日蒞臨第39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開幕典禮,除致詞外,也頒發了2013科技創新獎的金牌獎予得獎廠商,表揚台灣ICT廠商在科技創新上的投入與研發成果。緊接著在典禮過後,由本會郭台強理事長及工業技術研究院代表陪同,參觀2013台灣隱形冠軍ICT產業主題館,並親自體驗展館內的最新科技。從入口處的時光隧道開始,象徵步入未來科技與大眾生活的融合,在主辦單位代表的解說下,體驗最新科技如何應用於食、醫、住、行、育樂,藉此帶出這些知名品牌產品的背後,都是由無數的台灣ICT隱形冠軍所構築而成。馬總統並實地體驗最新的LED智能燈光控制系統,3D虛擬試衣科技,及大型智慧薄膜顯示科技等等,對台灣ICT廠商致力於最新科技的創新與研發,讚譽有加。

 台灣ICT產業多年來生產的產品,許多皆擁有傲視全球的先進技術與專利,在全球市場皆佔有一席之地。但由於多是ODMOEM的緣故,往往隱身在其他世界知名品牌的光環下,而缺乏自有品牌與市場知名度的培育。

 今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本會執行,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協辦的「2013台灣隱形冠軍ICT產業主題館」,在十月八日(二)至十月十一日(五)假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此計畫特別建置了兩大主題展區:「MIT Inside未來體驗館」與「ICT領航地圖館台灣隱形冠軍主題館」(含科技創新獎得獎廠商),即先以微電影-預見2020未來智慧生活的體驗方式營造科技的氛圍,再藉由下游的科技應用體驗,以揭開台灣ICT產業於世界產業價值鏈的隱形冠軍產品。ICT隱形冠軍特別透過工研院IEK的專業嚴選,配合以ICT科技之國際趨勢與台灣的優勢比對分析,再規劃出台灣ICT八大產業地圖的價值鏈,藉由台灣隱形冠軍產品及技術,得以展現其獨步全球的傲人技術。

 此次「2013台灣隱形冠軍ICT產業主題館」,期望讓世界認識台灣ICT產業的堅強實力成果,以堅強硬體實力再強化軟性加值,強力配合政府三業四化政策,以表彰台灣ICT產業加值到食衣住行育樂各行業,藉此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展後再將微電影及微型展出資源整合,於今年度海內外111個相關展示會活動中推廣,一步一腳印的將台灣ICT科技能量與國際接軌。

 連絡人

賴緯倫先生
連絡電話:02-87926666#336
電子郵件:
allenlai@tee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