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2013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與國際接軌,創造新型態商業模式 歡迎參觀

 

第三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將於四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舉行,最新的電動車、機車將與相關技術創新一同亮相。

第三屆台灣國際電動車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統籌主辦並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及車輛工業同業公會TTVMA配合執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採四展合一的方式,為打造本展成為亞洲最活躍的電動車平台,結合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台灣國際機車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安排在同檔期聯合展出,合力打造最豐富之汽機車展覽盛會。

這個全方位的汽機車商品行銷窗口將吸引全球數千位買家,來本展尋找適合的供應商,展出的產品琳琅滿目,包括電動公車、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電池站相關設備暨服務、電池充電器以及直流無刷馬達等。本屆台北國際電動車展奠基於去年的1,095名國際買家,來台參觀229名展商設立的700個攤位,今年預計突破去年的紀錄,與機車展合計來客人數將超過一萬八千名。

F資訊傳播科技領先

在汽車產業中,創新通常是讓廠家勝出的主因,台灣電動車產業受惠於發達的資訊傳播科技,兩個領域的整合讓台灣電動車與車載系統產品獨具優勢,也讓各國買家來到台灣尋找適當的合作對象。台灣政府亦大力支持電動車產業的發展。中華民國財政部從2009年開始減半電動車的貨物稅。從2010開始,經濟部發起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計畫分三階段進行,由行政院資助。第一階段從2010年到2013年,執行十個先導方案,全台各地有三千輛智慧電動車上路;第二階段計畫把台灣推向世界前十大電動車品牌,擁有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在2016年前達成生產六萬輛智慧電動車的目標,其中包含外銷一萬五千輛。第三階段計畫於2017年到2030年間,推展台灣智慧電動車為世界前五大生產地。

台灣主要電動車製造商如華德動能、益通動能科技、必翔電動汽車與光陽機車等等已在業界創下佳績,帶動台灣的電動車產業更上一層樓。電動車零組件生產方面,台灣製造的鋰電池、電力儲存、充電裝置、動力驅動、馬達系統、車載資訊系統也有突出的表現,製造商包括能元科技、富田電機、致茂電子與廣達電腦等公司。

詳情可上本展官網查詢:http:// http://www.evtaiwan.com.tw

展覽聯絡人:

莫宗諺先生

聯絡電話:02-87926666#331

電子郵件:evanmo@tee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