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2013年車電展」與零配件展、機車展及電動車展 同期展出 歡迎參觀

 

 本會辦理之「第8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與「第29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於20134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A區盛大展出,屆時將有1,100家廠商參加,展出規模首度突破3,000個攤位,相較上屆成長6%,並首度聯合「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檔期舉行,是全球汽車零配件相關人士不容錯過之年度展覽盛會!

上屆總計吸引46,000名國內外業者參觀,今年汽配、車電、機車及電動車4展合一聲勢更加壯大,預估現場參觀國內外買主上看7萬名。

F看好2013年全球車市 業者擴大參展攤位向全球買主招手

受惠美國車市復甦、ECFA早收清單進入第二階段,以及台製零件輸陸享零關稅等優勢,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商去年營收表現亮眼,根據工研院資料顯示,去年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產值達1,985億元,較2011年成長7%。展望2013年市場業者樂觀以待,美國車市在2012年銷售量達1,450萬輛,創近5年來新高,預估今年將進一步回升至1,500萬輛,對於以外銷歐美為主的台灣汽配廠商是一大利多。又因國外政府陸續修法強制要求新車出廠加裝胎壓偵測器及倒車影像顯示系統等設備,國內汽車電子大廠銷售也可望再創佳績。

看好全球汽配市場需求暢旺,本屆參展廠商不約而同增加展出攤位,使用較往年更寬廣的空間展示全系列年度新品,準備在今年展覽大打品牌形象。

F車電大廠挾技術優勢前進「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海外供應商慕名參加國家館

台灣在資訊與通訊技術領先全球,加上近年來車用電子產業蓬勃發展,促使台灣具有研發優勢的車電廠商挾帶堅強資通訊軟實力,強勢進軍全球車市。車用電子產品之設計開發及製造商「同致電子」,供貨予歐美日車廠成為國際性的一階供應商;車載影音娛樂系統大廠「怡利電子」,透過策略聯盟方式開拓版圖,矢志成為中華區最大供應商;車用防盜系統及倒車輔助系統供應商「輝創電子」,近年突飛猛進已名列全球主要汽車電裝設備OEM製造商,這些大廠都將在車電展以台灣汽車電子最新研發成果吸引全球買主目光。

除了國內廠商踴躍參展,國外供應商也積極來台開發商機,尋找優良合作夥伴。今年外商總共有來自11國的公司參展,其中香港、韓國及馬來西亞的參展商數最多,紐西蘭則是首次有廠商代表參展。國家館部分以「泰國館」及「菲律賓館」占地面積大最為吸睛,個別廠商則以日商「TOYOBO」展出零件及LED車燈最受關注,該公司首次來台參展即租用6個攤位,足可證明台灣汽配展覽已成為國際大廠前進海外市場的灘頭堡。

 

 

 

 

 

F「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買主引頸期盼 燈具、零組件及維修設備各有看頭

該展主要展出汽車引擎零件、車體零件、轉向系統、維修設備、傳動系統、煞車系統、車用電子零配件、修護器具及設備、汽車改裝配備等展品。汽車零配件區匯集國內一流供應商,參展廠商皆以大攤位展出最新產品,顯示搶攻國際市場的企圖心,指標廠商包含全球最大汽車碰撞更換零組件製造商「東陽實業」,改裝車用鋁圈品牌公司「奇達鋁業」,以及專業改裝避震器製造商「琦玉汽車」等。台廠向來在全球車燈售後市場佔有樞紐地位,近年隨著車燈在安全功能及造型趨向複雜多樣化,本屆車燈相關廠商更是卯足全勁,連年入選台灣20大國際品牌的車燈製造商「帝寶工業」,世界最大的汽機車、卡車及巴士車燈製造商「堤維西」,訴求百分百台灣製造的「鼎御工業」 ,以及專業售後維修市場車燈大廠「龍鋒企業」與「秀山交通器材」,都將於現場率先發表獨步全球的車燈產品。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展區則是「汽車改裝配備區」,台灣改裝零配件業者除了能提供高品質與價格合理的產品,還具有快速的產品開發能力與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因此在全球改裝零件市場格外具競爭力,本區代表廠商包含以BC品牌行銷海外的專業改裝避震器開發商「台灣柏釧企業」,以及通過歐美地區認證的LED後視鏡外殼製造商「創翔科技」。此外,因應使用者對於汽車保養日益重視,該展後起之秀「維修與保養區」也是熱鬧滾滾,汽機車保養設備大廠「立晏企業」、台灣氣動手工具製造龍頭廠「冠億齒輪」都將在汽配展積極搶單。

F加開世貿一館A 汽機車四展串連引爆最大商機

由於展覽攤位迅速搶購一空,主辦單位加開世貿一館A區展覽場地以滿足廠商高度參展需求,本區廠商包含國內專業鍛造及鑄造鋁合金鋼圈經銷商「耀麒鋁圈」,以及橫跨電子與化學材料產業的知名集團「崇越電通」,另外以HCG品牌享譽全球的「和成欣業」,也將首次參展展示陶瓷元件,精彩可期。為吸引買主前來本區參觀,主辦單位除了安排密集的館際接駁班車,發送世貿一館參觀手冊,並在現場推出多項好康活動,包括提供飲料無限暢飲的AMPA HAPPY BUYERS’BAR,預登國外買主贈送台灣茶禮盒,以及每日新款手機抽獎大放送,預計現場將出現萬頭鑽動的熱鬧景象。

瞄準全球二輪與四輪車商機,2013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及「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首度與「台灣國際機車展」與「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檔期盛大舉行,四展將於410日至13日於台北合力打造亞洲規模最大、展品最豐富之汽機車展覽盛會,預計將有1,700家廠商、4,000個攤位之展覽規模。此外,主辦單位還將舉辦展前國際記者會、開幕典禮暨創新產品獎頒獎典禮、歡迎酒會、汽車零配件暨車用電子論壇、一對一洽談會、採購政策說明會及各式產業研討會等,勢必更增添展會熱絡氣氛。展覽期間國內外業者憑名片免費入場參觀,更多參觀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www.TaipeiAMPA.com.tw

展覽聯絡人:

莫宗諺先生

聯絡電話:02-87926666#331

電子郵件:evanmo@tee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