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訊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盛大登場 「AIoT智慧生活體驗館」展示台灣電子產業轉型成效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17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簡稱電子展或TAITRONICS)今年邁入第43屆,10月1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登場,開幕典禮隆重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印度電子資通訊科技部次長Mr. Ajay Prakash Sawhney與美國懷俄明米麥特州長等貴賓,共同揭開展覽序幕,一起宣示台灣電子產業轉型之經營成果,呈現台灣在全球電子供應鏈之市場領導地位。

 

為展現台灣電子產業轉型之成效,本屆電子展以「智慧科技‧創新應用」為展覽主題,打造「AIoT智慧生活體驗館」,以多領域創新智慧應用場景互動展出,邀集國內大廠及醫療團隊共組國家隊,刺激產業創新能量。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表示:「台灣利用優勢整合物聯網技術及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創造產品差異化價值,這也是臺灣政府積極推動產業轉型的方向。」

 

在科技創新應用的潮流脈絡下,今年電子展共規劃十大電子展區,涵蓋「綠色節能」、「智慧製造」、「智慧生活及消費電子」、「寬頻通訊」、「電池與電源供應器」、「電機及自動化設備」、「電子零組件及配件」、「主被動元件」、「儀器儀表」及「LED照明及應用」等,集結正崴、南京資訊、光寶、仁寶、大同等知名廠商,展現臺灣上、中、下游產業群聚優勢。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表示:「台灣是連結國際的電子業中心,從內湖科學園區到中山高速公路一直到新竹科學園區,70公里的路程,連結了全世界最大的市場、數位及製造中心,為全球電子產業供應大國。」

 

此外,為擴大AIoT的應用,外貿協會、電電公會及APIAA共同策劃「第一屆創新智慧應用大賽」,鼓勵廠商跨產業、跨行業、跨國界結盟組隊「競技」。共選出12件得獎作品,包含固緯電子胎壓偵測器、奇美車電智慧後方盲區偵測系統、光寶科技智慧城市路燈等,皆是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之創新應用。電電公會郭台強理事長表示:「台灣應以現有厚實的資通訊產業優勢,結合智慧應用作為創新驅動引擎,帶動AI+IoT的AIoT創新研發與擴散,形成高值化產業策略方針。」

 

本屆展覽的另一亮點是由14家新創公司所組成的「新創專區」。全球知名加速器Garage+、TSS、Innoventure Startup Club Taipei與TRIPLE等新創社群,共同帶領新創公司參展電子展,期待透過電子展的平台尋找到策略性合作夥伴。參展之新創公司多致力於AIoT相關領域,例如展綠科技打造智慧能源系統可偵測各線路的用電情形、iMaker專注於打造各應用層面的聲控技術。

 

除了國內大廠熱情鼎力參與之外,今年電子展更吸引來自印度、南韓、日本、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大陸之外商參展。印度政府再度於電子展中設置「Make in India國家館」,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表示:「印度除了再次設立國家館,印度電子資通訊科技部、印度業者也組成商務代表團來臺。我相信,電子展是臺灣及印度電子產業攜手合作、推動更深度交流的最佳平台,結合彼此的優勢,一起搶攻國際市場。」印度電子資通訊科技部次長Mr. Ajay Prakash Sawhney亦回應:「印度重視台灣電子產業,也鼓勵台灣廠商也能夠至印度投資、交流。」

 

本屆電子展共吸引400家廠商參與,使用逾800個攤位。2017電子展國際買主預登人數逾1,500名,預計全展期將吸引逾3,000位國際買主來臺觀展。為協助買主有效搜尋潛在合作廠商與潛力產品,外貿協會也將在電子展期間辦理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媒合採購需求。


「2017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參展廠商、論壇活動、採購洽談會及更多展覽相關資訊,請至展覽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taitronic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