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訊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2016電子展圓滿落幕 國內外廠商集氣迎向產業新契機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16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簡稱電子展或TAITRONICS)今(9)日圓滿落幕,4天展期530家廠商、使用1,050個攤位展示電子產業最新技術及趨勢產品,吸引逾80國近3萬名國內外買主及業者前來參觀採購。
本屆電子展期間,外貿協會同時舉辦「全球政府採購大會」,來自泰國、馬來西亞、越南、俄羅斯、埃及、科威特等19國36家政府採購得標商來臺尋找合作夥伴,共計與我國117家供應商洽談317場次,預估採購商機近3.5億美元。本屆電子展融合B2B及B2G市場商機,有助臺灣廠商拓銷海外市場商機。
電子展主辦單位亦為參展商及國際買主舉辦聯合採購洽談會,共計為24國58家買主安排318場洽談,現場成交金額估計達1億4,602萬美元,後續商機預估超過2,200萬美元。
本屆電子展除串聯臺灣電子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之優勢外,今年更帶入物聯網(IoT)科技的智慧創新應用,讓展覽內容更具新意。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邀集18家企業,以「IoT新創艦隊」為概念打造的「創新‧新創i-Life館」是本屆電子展的亮點之一,展示內容以3D列印、深度3D攝影技術、無人駕駛高爾夫球車、空氣品質監測機、智慧家具為主,展期間吸引大量國內外買主關注。
展中另一亮點為「綠色暨智慧會展主題館」,友嘉實業集團及國立故宮博物院皆於該館展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實業今年首次在電子展展出,結合HTC Vive虛擬實境裝置,不用把體積龐大的廠房、機械搬進展場,參觀者就能體驗工業4.0的智慧工廠。國立故宮博物院運用VR體驗,讓人置身於宋末元初畫家趙孟頫的畫作中,乘舟遊賞河上風光。
印度為本屆展覽夥伴國(Partner Country),印度電子資通訊部次長Aruna Sundararajan率百人代表團來臺為「Make in India」印度國家館造勢,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亦出席「來印度製造圓桌論壇」談印度市場與產業合作。另一國家館「日本館」為日本秋田縣組織當地廠商參展,秋田縣副縣長中島英史表示藉此廠商能接觸新的客戶或合作對象,有機會將擴大參展規模。
參展商部分,臺灣廠商在電子無線通訊技術整合與系統導入的能力表現令國際買主驚艷,經緯航太科技為箇中翹楚,此次在電子展首日發表微型四軸無人機VENUS,重量僅250公克,可以在手掌心起降,也是展場上的人氣王產品之一。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今年邁入第42屆,隨著產業結構調整,主辦單位亦與時俱進,不斷注入新元素,讓該展持續為國際EMS大廠之重要採購平台,也是新創企業尋找國際策略合作夥伴之指標展覽。

 

新聞資料聯絡:

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陳柏慧

02-2725-5200 #2636

cph@taitra.org.tw